自由財經

宏捷科5月營收3.8 億元 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

2021/06/02 16:43

宏捷科5月營收3.8 億元,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宏捷科(8086)今(2)日公告5月營收3.8 億元、月增1.2%,寫下自2015年12月以來新高紀錄。宏捷科指出,5月主要營收來源以wifi 6、4G PA和5G PA產品為主,wifi 6的市場需求依舊非常強勁,而宏捷科新產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而延遲開出,目前訂單仍大於宏捷科的供給量,並無需求降溫跡象。

宏捷科指出,日前法人研調指岀中國5G手機銷售不佳,及受印度疫情影響,整體手機出貨量下修,導致相關手機供應鍊恐遭砍單或減單的疑慮,但宏捷科查證並未接獲任何手機客戶下修訂單的通知,據終端客戶表示,下修出貨量是因為第一季銷售狀況出乎預期的強勁,在零組件備貨不及的情況下,以致於第二季無貨可賣而非需求不佳。

為緩解5G PA缺貨的窘境、宏捷科第2季起加大力度為美系客戶代工,以因應中國市場第3季推出新機的龐大需求;而美系客戶也預期,下半年歐美在疫情舒緩而陸續解封後,5G手機需求會大幅成長,相信下半年宏捷科新產能如期開出後,5G PA的出貨量也會逐漸加溫。

至於在4G PA方面,宏捷科也說,目前成功切入中國數家知名品牌Cat.1 Iot 物聯網供應鍊,今年第2季以來出貨量持續增加,預估今年可達8000萬至1億套,樂觀看待物聯網的強勁的需求成長,明年可望提升至3億套以上,宏捷科認為,Iot 物聯網是繼智慧手機後另一個量能達億級的新應用,也會是宏捷科4G PA的新藍海。

至於擴產方面,因台灣疫情升溫預計6月來安裝的美系機台,受到人員管制入境而受到影響致稍微延後,但下半年設備改向日本採購,由駐台工程師裝置就不致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再延宕,宏捷科說,今年整體規劃的產能目標不會改變,第3季1.7萬片、年底前2萬片,預估營收最遲在第4季初即可突破歷史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