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翻轉川普政策 拜登團隊暫停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天然氣租賃

2021/06/02 14:45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週二表示,將暫停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週二表示,將暫停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租約,等待環境審查結果。這也是美國政府試圖阻止在這片1960萬英畝(約793萬公頃)荒野,開展石油探鑽計畫的最新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政府的行動翻轉前總統川普在擴大美國化石燃料開發的努力,並打擊希望透過這塊土地振興石油產業的阿拉斯加州政府。負責監督該保護區的美國內政部表示,相關計畫將暫停,已經通知包括阿拉斯加政府機構在內的租賃者,將開始針對鑽井活動對該地區環境的影響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內政部聲明指出,這次的審查行動將確認前政府對於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租賃的環境分析中是否存在「法律缺陷」,審查結果將確認租賃有效、無效或是否需要採取緩和措施。

拜登在競選期間承諾為北極熊、馴鹿和候鳥保護1960萬英畝的原始棲地。川普政府內政部則在1月不顧環保團體和原住民團體反對,出售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租約。

白宮國家氣候變遷顧問麥卡錫(Gina McCarthy)表示,拜登相當感謝內政部的迅速行動,並指出,川普政府倉促地拍賣石油和天然氣租約,恐對這個特殊的地區的造成永久性的改變。

擁有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7項租約的阿拉斯加產業發展和出口管理局(The Alaska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Export Authority)對於這項決定表達失望,並稱,沒有任何理由相信租約拍賣時的基本環境分析不足。

阿拉斯加州長鄧里維(Mike Dunleavy)則聲明,石油和天然氣的租約有效,聯邦政府不應收回。並強調,反對這種對阿拉斯加經濟的攻擊行為,將近一切必要手段撤銷聯邦政府令人震驚的踰矩行為。

週二的行動也是拜登政府為限制公共土地上石油、天然氣活動所做的最新努力,也是美國經濟脫碳以及應對氣候變遷行動的一部分。拜登也在1月下令內政部暫停出租聯邦土地、水域給用於開採石油、天然氣的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