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數字人民幣試點 灑幣規模達1.7億

2021/06/02 13:57

北京將在明年舉辦冬季奧運,李波今年4月曾表示,擬在北京冬奧時,推動數字人民幣的使用。(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將透過類似彩券的方式,向北京市民發放數字人民幣,而這次發放的總規模,將達到4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億)之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在北京的民眾可在5日到7日之間,透過APP去預約申請所謂的「紅包」,紅包共有20萬個,中籤的民眾可拿到每個200元數字人民幣的紅包,這些紅包的使用期限為11日至20日,可在北京的2000家指定商家消費。

當局指出,本次活動是數字人民幣研發過程中的1次常規性研發測試工作,聚焦北京冬奧,在北京多個核心商業區,開展數字人民幣消費體驗。

《CNBC》指出,中國目前尚未在全國範圍實施數字人民幣,而是透過類似彩券的方式,在全國多個地區進行試驗。如成都今年2月也發行規模4000萬人民幣的數字人民幣紅包,深圳也在去年舉辦過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今年4月曾表示,擬在北京冬奧時,推動數字人民幣的使用,不只中國民眾可以使用,就連外國人也可以使用。

報導稱,數字人民幣不像比特幣那樣的加密貨幣,而是由中國央行發行,是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1個例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