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美經濟取得進展 但距離目標仍然遙遠

2021/06/02 11:47

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表示,美國經濟正朝聯準會目標前進,但仍不應過早撤走支持。(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二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朝著聯準會充分就業和2%通膨目標前進,但目前存在的問題嚴重程度仍使得聯準會需要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直到取得進一步發展。

《路透》報導,布雷納德表示,儘管目前距離目標還很遙遠,但聯準會已經看到了可喜的進步,預計在未來幾個月看到進一步進展。但布雷納德也提到,和疫情前相比,減少了800到1000萬個工作機會。通膨的持續進展也相當重要,不應只是暫時性上升。

布雷納德指出,推動當前強勁增長的因素包括財政支出,以及家庭急於利用經濟重起的廣泛機會,但這些情況很有可能隨著時間而消退,這也是聯準會不應過早撤走支持的原因。

布雷納德過去曾提到,在任何政策調整前應保持「耐心」,但週二布雷納德則多次表示,聯準會將保持「穩定」,用詞變化也被認為是暗示將有重要的轉變。布雷納德指出,在重新開放的短暫期間內維持穩定,將有助於確保經濟所需的動能。

布雷納德表示,意外的晶片短缺和消費者急於購買二手車等因素,正推高目前的市場價格,因此更有理由再調整政策前先觀察,民眾對於重返職場的猶豫帶來的不確定性也是如此。

布雷納德指出,一些數據「噪音」將在秋季前緩解。並提到,將持續關注通膨上升的情況,同時也警告,過早收緊政策恐導致人們丟失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