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軍軍官俱樂部走入歷史 國防部:將撥交國產署土地再利用

2021/06/01 18:53

具有60餘年歷史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將在7月底正式歇業。(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鄰近西門商圈附近、中華路一帶、具有60餘年歷史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將在7月底正式歇業,國防部今晚證實,歇業原因與消費型態改變、經營成本逐年增加等有關,配合政府政策該土地將撥交國有財產署土地再利用,經檢討,提供官兵餐飲、慶典活動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予以裁撤歇業。

國防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三軍軍官俱樂部旨在提供國軍官兵優質餐飲及慶典活動等場所,配合政府政策該土地將撥交國有財產署土地再利用,經檢討俱樂部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予以裁撤歇業。

國防部表示,基於消費型態改變,經營成本逐年增加,國防部依「財政紀律法」及「中央政府非營業特種基金裁撤機制辦法」檢討,俱樂部訂於今年7月31日裁撤歇業,並因疫情已自5月15日起暫停對外營業。

國防部表示,感謝各界對三軍軍官俱樂部的支持與肯定,對於長期貢獻心力於工作上的全體員工,感到榮幸與驕傲,並致上最深的謝忱
,國軍將優先保障員工權益,依法辦理核予資遣費及開立相關所需證明,並協請地方政府勞動局就業服務處協助就業輔導及申辦補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