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午後升勢減弱 收27.637元 仍創24年新高

2021/06/01 17:58

台幣午後升勢減弱,收27.637元。 仍創24年新高 。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表現「虎頭蛇尾」,早盤一度強升逾1角,逼近27.5元大關,隨人民幣轉弱、美元買盤進場,新台幣升幅一路收斂,最後以27.637元作收,小升2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105億美元。

不過新台幣匯率從上週五以來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走升,且盤中、收盤價均再度創下24年來新高。

外匯交易員指出,離岸人民幣在中國人行出手調升金融機構外匯準備金2個百分點後,早盤雖曾反彈,午後已貶回6.37元價位。中國政府「阻升」人民幣策略成功,主要亞幣受到連動紛紛回軟,加上央行擴大干預,進場提供美元流動性,新台幣升勢受到控制,由早盤勁揚1.55角收斂至尾盤剩下微升2分。

外資則是在連續兩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逾百億元後,今日買超幅度縮小至21億元左右,早盤匯入仍猛,午後稍微趨緩,後市觀察台股「萬七」之後走勢,以及人民幣是否就此反轉,另外關注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以及美元變化,預期台幣短線將維持強勢整理格局。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61元開出,最高升至27.502元、最低27.64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