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元電2名外勞確診 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2021/06/01 15:40

京元電有2名外勞確診,公司表示,營運不受影響。圖為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99)外籍勞工有2名確診,公司立即匡列外籍員工工作及生活接觸約2百人,採取必要的居家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外籍宿舍員工遷移他處,並進行1人1室進行隔離,將加速後續採檢的安排,京元電指出,公司營運,一切不受影響

京元電子表示,5月30日(星期日)晚上7點至8點人力仲介公司先後接到竹南衛生所通報,該公司外籍員工有2名PCR篩檢結果為陽性,醫生建議自主管理7天。

京元電立即經討論後,匡列該2名外籍員工工作及生活接觸的同仁,採取必要的居家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外籍宿舍員工遷移他處,以1人1室進行隔離,並將加速後續採檢的安排。

京元電表示,針對確診員工的日常工作區域,已連夜完成加強消毒,匡列的員工當日不再進入廠區。同時除了重申公司防疫期間要求的各項措施外,即日起再加強各廠區間員工分流不跨區、關閉餐廳改採便當領用、不得出廠區外帶、外送。

另廠區內的咖啡廳與超商停業,降低可能的風險,員工並配合每日系統化健康回報與疫調追蹤,確保公司各項風險已有效掌控,公司的營運,一切不受影響。

京元電表示,公司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除嚴格遵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外,公司已依部門組織特性,啟動分廠分流管制,升級防疫措施,並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及政策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