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創全球先例!澳媒九號娛樂和Google、臉書為新聞內容買單達成協議

2021/06/01 15:25

澳洲媒體九號娛樂今表示,已經和Google和臉書簽署了長期的內容供應協議,將獲得更高收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2月通過新法,強制網路平台巨頭Google和臉書(Facebook)為其刊登澳洲媒體的新聞內容付費,首創全球先河。澳洲媒體九號娛樂(Nine Entertainment)今表示,已經和Google和臉書簽署了長期的內容供應協議,將獲得更高收益。

根據《路透》報導,Google和臉書直到今年都還強烈反對新法,最後終於低頭,此消息意味著澳洲三大媒體公司都已完成協議,未來Google和臉書必須為它們產製的新聞內容付費。

九號娛樂擁有《澳洲金融評論報》、《雪梨晨鋒報》和九號電視台。該公司表示,將為Google的新聞平台提供5年期的文章和剪輯內容,並為臉書提供3年期的相似服務。

近幾個月來,主導澳洲傳統媒體市場的西部七號傳媒公司(Seven West Media)和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 Australia)也和Google和臉書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九號娛樂預計,在截至2022年6月的1年內,該協議將提高其出版部門的稅前淨利高達4000萬澳元(約8.5億新台幣)。它也是澳洲第1家對其進行估值的公司,其出版部門過去半年內的稅前淨利為 6810萬澳元(約14.5億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