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膨是福音 專家:今年金價可望再戰新高

2021/06/01 15:59

專家指出,隨著通膨上升、債務激增、美元走軟等利好出現,今年金價可望再測試新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年增3.6%,創自2008年以來最高升幅,外界也開始關注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有專家指出,隨著通膨上升、債務激增、美元走軟等利好出現,今年金價可望再測試新高點。

諮詢機構Fat Prophets的資源分析師倫諾克斯(David Lennox)週一(31日)接受《CNBC》採訪指出,近期的美國通膨數據顯示,物價正在飆升,而較高的通膨指數將成為黃金的「福音」。

倫諾克斯表示:「通膨正在捲土重來,因為我們已看到美國貨幣供應量大幅增加。過去每當我們看到這種激升時,可能5或6個月後,都會出現更高的通膨。」

倫諾克斯指出,根據投資的時間長短,可透過兩種方式來參與黃金的預期漲勢,即投資黃金ETF或黃金礦商。

倫諾克斯表示:「現階段我們建議,如果金價出現強勁上漲,你可以選擇1支黃金ETF獲得一對一的價格變動。」至於長線投資者,則應該考慮投資金礦商,礦商有辦法在未來增加產量,也會發放紅利,讓投資者獲得一些回報。

另一方面,美元走軟也成為黃金的利好因素。倫諾克斯表示:「我們債務不斷增加,擁有越來越多的實體貨幣...這根本是美元池。這兩個因素暗示,我們將看到疲軟美元進一步下跌。」

據報導,黃金現貨今年迄今已上漲0.66%,今年3月時一度跌破1700美元,目前已收復一些跌幅,價格落在每盎司1911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