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間諜案 波蘭法院開庭審理

2021/06/01 15:26

華為於波蘭的間諜案,日前開庭審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於波蘭發生的華為間諜案日前在華沙開庭審理,檢察官指控前華為高層王偉晶(Weijing W.)以及波蘭政府高層工作人員Piotr D.在當地從事間諜活動,目前兩人皆否認犯行。

波蘭政府於2019年1月以涉嫌間諜案為由,逮捕了王偉晶和Piotr D.。根據《路透》報導,檢察官指控王偉晶從事超過7年間諜活動,意圖加強華為對波蘭政府的影響;Piotr D.方面,則是被指控洩漏一些機密,包含影響國家公共安全服務等資訊。

目前王偉晶和Piotr D.兩人都否認指控,王偉晶律師Bartlomiej Jankowski對《路透》表示:「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他們的行為犯法。」

華為在上個月曾告訴《路透》,表示王偉晶在被逮捕後已將其開除,不過仍有提供他訴訟相關費用,並且聲明華為的活動完全符合法律,其透明度也符合最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