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中國拋棄!H&M上海旗艦店關門、今年遭數次行政裁罰

2021/06/01 10:08

中媒消息指出,H&M上海旗艦店以及在中國核心商圈的部分門市目前已關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服飾品牌H&M日前因新疆棉事件遭中國廣大消費者抵制,有中媒消息指出,H&M上海旗艦店以及在中國核心商圈的部分門市已關門,且今年以來不斷遭當局行政裁罰,顯示H&M的中國業務持續受到新疆棉事件的影響。

中國《時代財經》報導,作為H&M上海旗艦店的南京西路門店,已因租約到期停業,這家曾被寄予厚望的門市於2011年5月開業,一直是限量與聯名產品的首發門市。

《時代財經》透過中國網購社交平台小紅書發現,早在今年4月,就有房產仲介掛出H&M南京西路店進行公開招租。某地產仲介透露,該店是在今年3月決定關門,目前已有品牌在談進駐,以服飾類居多。

報導指出,除了上海南京西路店,位於廣州中央商務區核心商圈高德置地廣場的門市目前也已大門緊鎖。

與該店緊鄰的華為專賣店員工指出,這家H&M門市在今年4月就已關店,「H&M新疆棉事件之後,這邊都沒生意了。」同一樓層的美妝品牌銷售人員也稱:「據說是商場不讓繼續做。」

《時代財經》發現,儘管大門緊閉,但門市內部的陳設依舊維持原狀,並未進行清空處理。高德置地集團優托邦招商工作人員則表示,該舖位已開始接觸新的品牌商。

除了關店,H&M在中國還面臨多次行政裁罰。根據天眼查顯示,H&M關聯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今年已受到5次行政裁罰,處罰理由包括「生產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產品」、「未標明需要標明產品規格、等級、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稱和含量」、「生產、銷售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

時尚產業獨立分析師黃凱指出,快品牌因品質問題遭行政處罰較為常見,但與其他涉及新疆棉事件的品牌不同,H&M是該事件的導火線,因此承受更為致命的風險及輿論壓力,

黃凱預計,H&M在中國的門市數量將進一步減少,雖然不具毀滅性打擊,但也一定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