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至5.8% 但警告疫情風險猶存

2021/05/31 21:12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一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但也警告疫情風險猶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一(31日)表示,疫苗的推出使企業能恢復營運,加上美國投入數兆美元的刺激方案,全球經濟前景正在好轉,因此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至5.8%,但也警告疫情風險猶存。

綜合外媒報導,OECD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至5.8%,2022年的成長率則上修至4.4%,分別高於最近一次發布的5.6%和4.0%。繼去年出現負成長3.5%後,今年經濟反彈成長將是自1973年以來最快的一年。

OECD預期,在數兆美元的刺激方案下,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6.9%,高於先前預測的6.5%;預計2022年將成長3.6%,低於3月份預測的4.0%。預計美國的經濟刺激方案將為全球經濟成長增加1%,同時使美國經濟在2021年中期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OECD在其新的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全球經濟現在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活動水準,但尚未實現疫情前的成長。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全球經濟目前正朝著復甦的方向邁進,但還是存在很多摩擦」。

OECD表示,雖然疫苗接種行動使發達經濟體逐漸重新開放,但許多新興市場卻因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和爆發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而受到阻擾。

OECD指出,發達經濟體的央行應保持貨幣寬鬆的金融環境,並容忍通貨膨脹超過目標值。它表示,儘管隨著經濟重新開放,供應鏈瓶頸引發了最近的價格壓力,但全球經濟中的大量閒置產能,將有助於抑制通膨持續上升。

OECD建議,各國政府應繼續為家庭和公司提供支持,直到疫苗接種普及到足以保護感染風險最嚴重的部門為止。

OECD列出了全球經濟復甦面臨的幾個威脅,包括較貧窮國家缺乏疫苗,這些國家的醫療資源較少。報告表示,「病毒將衝擊經濟成長,導致貧窮進一步擴大,並增加金融危機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