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OMPUTEX線上展今起跑1個月 IBM、美光、高通等221家指標廠參展

2021/05/31 19:42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宣布「COMPUTEX 2021 Virtual」今正式開展(翻攝自「COMPUTEX 2021 Virtual」)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疫情影響,科技業年度盛事COMPUTEX無法實體舉辦,線上展「COMPUTEX 2021 Virtual」今正式開展,至30日有一系列活動。外貿協會表示,線上展共有221家國內外指標大廠參展,包括宏碁、安謀、華碩、IBM、美光、高通等,並有24國、79家新創企業參展,希望能夠以數位科技開拓疫後科技產業交流新模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也開幕致詞,表示目前最大挑戰是疫情,但科技也已協助逐步創造新日常。他表示台從1980年代開始布局COMPUTEX,目前已發展出完整的供應鏈與生態系,並持續扮演重要全球供應鏈的重要角色。

而疫情出現18個月後,科技也幫助人們發展出疫後生活新常態,如如遠距工作、線上採購等。而此對新常態下的生活,台灣依然站在全球科技生態系的中心,致力建構、接軌、整合、創新,推動科技齒輪前進。

貿協也指出,本次展覽線上參觀者前10大,包括美、日、越南、馬來西亞、英國、印度、中國、澳洲、印尼等。

而今起也有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今開幕主題演講由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營收長 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主持,並以英特爾「釋放創新 」為主題,談論全球疫情肆虐下企業該有的永續意識,且介紹多款新產品,希望以領先運算能力豐富世人生活。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則以「激發世界疫後復甦的潛能」為題,說明未來科技最重要的是安全性、零碳的能源效率、整合性的基礎設施,而Arm投入大量資源擘畫未來10年的運算架構,希望能夠打造出安全、高效節能的框架。

而明天上午10點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Dr. Lisa Su)也會以「AMD 加速推動高效能運算產業體系的發展」為題,暢談未來運算的願景,並揭露AMD如何串聯產業體系合作夥伴。

6月2日上午9點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則會以「資料經濟的創新引領數據新生活」為題,分享資料經濟新生活為記憶體和儲存帶來的創新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