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短線聚焦美國內需概念、投信作帳股

2021/05/31 14:36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今天台股大漲,站上1萬7000點整數關卡之上。各類股都表現得不錯,包括像是原先強勢的原物料族群、航運、鋼鐵,乃至於電子股這邊都有持續反彈這樣的跡象。

當然這主要原因來自於3大點,第1個上週的美股,上週五美股的表現是相對亮眼;第2個更重要的是,我們休假期間這2天,整個下雨的情況,使得缺水的問題得到緩解,這當然對於電子股反彈的趨勢是有相當的幫助。

第3個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似乎有下滑的跡象,從發展的過程當中,似乎在封城上面,疫情稍微有受到一些控制,所以這個是好消息,也使得指數今天站上1萬7000點整數關卡之上。那麼類股方面,包括強勢的原物料的族群,跟跌深的電子股都持續的反彈,所以指數已經來到1萬7000點之上。

展望後市,我們認為,幾個重點的投資是可以留意的。第1個還是focus在所謂的美國內需概念的族群。尤其相關的,包括像是紡織、運動、休閒相關的族群,乃至於,我們看到一些原物料的需求,受惠拜登擴大內需方案,這個其實都是中長期可以逢低留意的族群。那當然在題材性上面,包刮美國這邊解封,未來的終端需求、消費的成長,都是可以關注的焦點。

那第2個部分是在跌深的電子股的部分,跌深的族群,我想可以留意的電子股,包括像是伺服器相關的族群,乃至於這波跌得比較深的IC設計族群、半導體。由於6月初我想相關的半導體,會有一些題材性的發揮,可能在表現上面也值得大家留意一些中小型電子股,包括投信作帳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