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CEO重申:晶片供應短缺可能持續數年

2021/05/31 12:24

英特爾執行長今日重申,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解決。(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今(31)日重申,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解決,這項問題已經導致汽車產線暫停生產,包括消費型電子產品等領域也受到影響。

《路透》報導,在今日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線上會議中,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在家遠距工作和學習的趨勢,導致半導體週期爆炸性的成長,為全球供應鏈帶來龐大的壓力。

季辛格指出,雖然產業已採取措施應對短期內的限制,但生態系統仍需要數年才能解決代工產能、組件短缺的問題。季辛格4月受訪時曾表示,半導體短缺將需要幾年才能緩解,並透露,英特爾計劃在6到9個月內開始生產晶片,以解決美國汽車廠的短缺問題。

英特爾也在3月時公布1項200億美元的計畫,在亞利桑那州建2座新廠,擴大先進製程晶片的生產。季辛格表示,英特爾計畫擴展美國和歐洲的其他地方的據點,確保為世界提供永續且安全的半導體供應鏈。

英特爾的計畫也被認為是直接挑戰先進製程晶片龍頭台積電和南韓的三星電子。台積電和三星主導半導體製造後,技術從美國轉移到亞洲,目前有超過3分之2的新進製成晶片都在亞洲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