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共和黨參議員:兩黨可能就基建法案達成共識

2021/05/31 10:09

共和黨參議員卡皮托表示,兩黨預計將達成共識,推動妥協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內閣週日受訪表示,到下週國會休會結束前,基礎建設計畫須取得「明確方向」。共和黨參議員則表示,儘管在法案規模和範圍仍存在分歧,但隨著兩黨在談判中取得進展,預計將達成共識,推動妥協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3月底提出2.3兆的基礎建設計畫,共和黨表態反對後,兩黨人士持續就法案規模和範圍進行討論,拜登日前也宣佈將基建計劃縮編至1.7兆美元,共和黨則提出9280億美元版本的基建計劃,著重於改善道路、橋樑和其他傳統基礎建設設施。

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接受《CNN》訪問時表示,過去幾週內出現的健康對話,為推動基建計畫帶來可能性。在國會休會期間,未來一週兩黨人士仍將持續工作,希望在6月7日前能得到1個明確的方向。

共和黨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週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透露,自己認為兩黨絕對可以達成妥協,我們已意識到這並不容易,雙方將檯面上的每個想法都帶入談判中,致力實現目標並跨越門檻。

雙方在法案規模和範圍仍存在分歧,共和黨員持續反對拜登政府向富人和公司增稅,以為基建計劃募資。在白宮會議後卡皮托表示,兩黨人員在就基建計劃有不同意見的往返,但整體而言,雙方正在取得正面的進展。

針對共和黨9280億美元版本的基建計劃,布塔朱吉在《ABC》的節目中回應表示,這項計畫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但存在很多隱憂。

美國國會預計在6月7日復會,屆時兩黨若沒有取得重大進展的跡象,民主黨可能考慮停止談判,並在未獲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採用立法協商(reconciliation)的程序推動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