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銀今再增2行員確診 金融業染疫人數達52位

2021/05/30 19:44

永豐金控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永豐銀行三重分行的2位行員確診。(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表示,旗下子公司永豐銀行今天有2位三重分行行員確診,加上日前北台中分行1位員工染疫,累計共3位;永豐金強調,為維護同仁及客戶健康、降低感染風險,已針對辦公區域、營業廳全面消毒,並安排最適有效人力進駐,以維持業務正常,落實營運不中斷。

永豐金表示,經接獲主管機關通報,得知位於新北市的永豐銀行三重分行2名員工,經檢疫後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防疫通報中心也立即啟動相關防疫應變措施,也透過系統調查回溯可能與該員工接觸的客戶,並轉請主管機關協助進行必要的防疫作為。

此外,永豐金強調,將持續給予確診同仁最大的協助、請該分行所有同仁接受採檢,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該分行也會調集其他分行同仁支援,確保客戶服務不受影響。

永豐金控與集團各公司自5月17日起,已啟動營運不中斷共五大防疫措施,面對疫情的嚴峻及員工確診,將嚴格要求員工加強落實,五大防疫措施包括:一、居家上班。二、重要維運單位異地備援。三、彈性分流上班。四、跨大樓間禁止移動。五、關閉餐廳及交誼廳等聚會場所。

根據統計,截至5月30日為止,國內共有26家金融機構有員工確診,包括: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玉山金、新光金、永豐金、日盛金、中國人壽、安泰銀、板信銀、群益證券、元大金、遠東商銀、上海商銀、王道銀行、凱基銀行、台中銀行、陽信銀、南山人壽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銀、彰銀、法國巴黎人壽與星展銀行等。

至於金融業確診人數,人數已經來到52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