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波梅雨鋒面報到 經濟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2021/05/30 13:59

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報到,經濟部水利署在今天中午12時成立經濟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嚴實戒備。(資料照)

〔中央社〕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報到,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部分地區一度出現淹水情況,經濟部水利署密切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並在今天中午12時成立經濟部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嚴實戒備。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彰化縣及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雲林至高雄及澎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為了提前準備,經濟部及水利署已於5月27日及28日密集召開會議,確認相關抽水站、抽水機的運作情況,也在易淹水區域預先準備超過1500部抽水機,包括近百台抽水機要機動支援,請相關施工人員機具提前撤離河道,並加強水門、河道檢視,同時請各縣市政府所管轄的滯洪池,提前放空以預留滯洪空間。

今天清晨7至8時,彰化縣沿海便發生短時強降雨,部分地區積淹水,為了防止災害擴大,水利署已完成抽水機及防汛擋板預布,並通知彰化縣政府依汛期前所布置移動式抽水機進行抽水作業,以盡速排除淹水狀況。

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水利署水情App、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2.wra.gov.tw)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資訊,低窪地區民眾更要注意淹水警戒,預做準備減少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