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4高峰會呼籲半導體合作 台灣、南韓角色很重要

2021/05/30 13:54

將在下個月於英國康瓦爾舉行的G7加南韓、澳洲、印度和南非高峰會,西方先進經濟體將提議就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成立1個聯合工作小組,而歐洲國家將強調台灣和南韓在這個架構的角色。(路透)(記者盧永山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下個月將在英國康瓦爾舉行的7大工業國家(G7)加南韓、澳洲、印度和南非高峰會,西方先進經濟體將提議就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成立1個聯合工作小組,而歐洲國家將強調台灣和南韓在這個架構的角色。

 報導說,上述國家預料將呼籲在半導體領域擴大投資。南韓政府表示:「上述11國的專家最近就稀土、武漢肺炎疫苗、醫療用品和晶片供應等不同問題進行討論。針對晶片問題,他們已達成共識,認為必須擬定1份穩定全球供應鏈的方案,在高峰會上可能會討論這個方案。」

 南韓政府表示,11國家專家達成的共識包括,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避免進出口管制和貿易干擾,許多專家指出,此舉的最終目標是對付中國。一旦11國的合作具體化,中國在半導體領域的野心受到抑制,可能影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中國的布局,甚至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