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孤兒「被自願」到國營礦坑工作 報答黨的愛

2021/05/29 22:52

北韓因強迫孩童勞動的劣跡遭人權團體撻伐。(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700多名孤兒正用他們的青春年華,帶著智慧及勇氣,選擇為國家從事體力勞動,「自願」到國營礦場及農場工作,以報答黨的愛。

BBC》及《路透社》今(29)天引述朝中社報導,稱700多名孤兒自願在北韓的合作農場、鋼鐵廠和林業等領域工作。

朝中社指出,這些孤兒在猶如母親般的黨照顧下完成學校課程,出於為國家繁榮而奮鬥,自願到社會主義建設下的工地工作。

外媒稱,朝中社的報導沒有具體說明孤兒的年齡,只說他們已經從中學畢業,從官方報紙上發表的照片顯示,這些年輕人看起來只有十幾歲。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在2020年人權報告譴責北韓實行「最惡劣的童工模式」,據該報告,北韓官員們有時會派學童協助完成「特殊項目」,例如到馬路上除雪或實現生產目標。

報告也指出,這些年僅16、17歲的兒童還參加了10年的軍事式青年建設隊,並因強制勞動而遭受身心傷害、營養不良和生長缺陷,但朝鮮一概否認這些人權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