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5/29 09:22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政院拍板家庭防疫補貼 家有孩童 每人補助1萬

鑑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長的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提供家中有國小以下(包含國小)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在防疫期間補貼一次性定額現金,初步擬定每人補助現金一萬元,多達二五○萬名孩童與特教學生受惠,預算約二五○億元,已獲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支持。

工商時報財經︰新台幣超強 衝逾24年新高

美股領漲下,主要亞股多收紅,台股28日也開高走高強漲1.62%,外資匯入大幅買超,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新台幣升勢強勁,上演股匯雙漲,終場收在27.767元兌1美元、創逾24年新高,升值5.5分,總成交量維持相對較高的16.35億美元。

經濟日報財經︰解封+塞港 貨櫃運價周周漲

貨櫃輪多頭走勢推升運價漲不停,蘇伊士運河塞港影響持續發威,遠東-歐洲線周周漲,近一個月漲幅達25%,每20呎價格來到5,816美元,換算下來40呎大櫃就衝上1.16萬美元,運價自去年開始大漲近5.8倍。

星島日報財經︰美團季蝕48億擴大兩倍 王興:着眼長遠增長

截至今年3月底止,美團(3690)首季股東應佔虧損48.5億元(人民幣,下同),相對去年同期虧損15.78億元擴大2倍,期內經調整虧損38.9億元,按年增17倍,但仍略勝預期。面對內地不斷出招打擊龍頭企業壟斷行為,美團創辦人王興於《焚書坑》風波事件後,再向投資者大派定心丸,表示不會再限制餐廳選擇不同平台的自由,保持行業透明度,並為騎手團隊提供商業保險,完善勞動權益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