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疫情升溫 竹科、南科快篩站最快6月啟用

2021/05/28 20:47

竹科、南科快篩站最快6月啟用。圖為澎湖機場快篩站。(澎湖縣政府提供)

〔中央社〕本土疫情升溫,科技廠出現確診案例,經濟部今天表示,目前竹科和南科的篩檢站硬體工程持續進行,同時等候疾管署下達快篩指引,預計6月同步上線啟用;至於篩檢額度總量分配,將交由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園區內公司協調。

經濟部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的正壓篩檢亭和長型組合快篩屋工程都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6月能完工上線,但仍視實際工程狀況,滾動調整快篩站啟動時間。

同時,目前也在等候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快篩指引,以了解快篩操作注意事項、篩檢結果誤差值等資訊,以及篩檢對象篩出陽性後,竹科應如何通報與後續處理等。

至於篩檢數量與細節,經濟部表示,每日篩檢數由竹科管理局和合作的醫療院所共同商擬,確定單日總量後,再交由竹科管理局和園區內公司協調各家配給數量。

篩檢費用由公司支付,快篩醫療相關器材則由醫院負責;快篩適用對象以園區內企業員工及其家屬為主,快篩資格細節由公司自行決定。

除新竹科學園區外,經濟部表示,台南科學園區也已和奇美醫院合作,快篩硬體工程同步施作中,預計最快在6月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