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保護兒童!歐盟向TikTok下「最後通牒」限1個月改正

2021/05/28 20:49

歐盟今日給TikTok一個月時間的「最後通牒」,以解決該平台上兒童數據的安全性擔憂。(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熱門短片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已因個資隱私、未成年用戶等議題受到多國關注。而歐盟今日給TikTok一個月時間的「最後通牒」,以解決該平台上兒童數據的安全性擔憂。

《彭博》報導,歐盟執委會司法專員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週五的一份聲明說,歐盟禁止以偽裝廣告(disguised advertising)的方式,例如影片中的橫幅廣告,來針對兒童和未成年人投放。

雷恩德斯表示,歐盟已與成員國如瑞典、愛爾蘭的國家消費者機構開啟正式對話,一同幫助TikTok遵守歐盟規則、保護消費者。

TikTok在歐盟如何處理兒童個資的方式已經受到審查,去年12月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成為監視TikTok的歐盟主要機構。

而雷恩德斯週五的聲明,則是在今年稍早歐洲消費者聯盟(BEUC)投訴TikTok「大規模侵犯用戶權利」後所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