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情資落入美國之手 中共令最大播客平台放棄赴美IPO

2021/05/28 20:18

中國最大的播客和音訊平台喜馬拉雅(Ximalaya)原本計畫5月在美國IPO,未料,中國監管機管敦促其放棄赴美,改返回香港IPO。(圖擷取自喜瑪拉雅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播客和音訊平台喜馬拉雅(Ximalaya)原本計畫5月在美國IPO,未料,中國監管機管敦促其放棄赴美,改返回香港IPO。外媒認為,此舉凸顯中國官方正在收緊對私人媒體及互聯網的監控,以免重要數據落入美國手中。

路透社》今(28)天報導,喜馬拉雅是由科技巨頭騰訊、小米、百度以及SONY音樂投資的私人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播客和音訊平台。兩位消息人士稱,總部位於上海的喜馬拉雅於4月下旬申請了美國IPO,5月初即著手進行上市前的準備,計劃募集約5億美元的資金。

不過,傳出中國監管機構(包括中國網絡空間管理局CAC)正在敦促喜馬拉雅放棄在美國上市計畫,轉而前往香港IPO。目前喜瑪拉雅正與CAC進行談判,預計兩週內對上市地點做出決定。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監管機構對在當地開展業務,並獲得大量用戶數據的內容的公司變得越來越憂心,偏偏有些公司已在海外註冊,並正在尋求海外上市。為了對這些私人媒體進行監控,中國當局才會力阻喜瑪拉雅在美上市。

消息人士稱,喜馬拉雅若赴美IPO,北京擔心美國監管機構有可能獲得更多中國企業(尤其是涉及大量用戶或國家數據的公司)的審計文件,恐有情資外洩之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