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今慶24周年 蔡明介勉員工:站在更好的位置繼續往前

2021/05/28 18:58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今天值24周年慶,董事長蔡明介寫一封信給員工,指出2021年的疫情持續延燒,期勉員工最重要的是發揮群體的力量,互聯互助,砥礪前行。(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今天值24周年慶,董事長蔡明介寫一封信給員工,指出2021年的疫情持續延燒,面對疫情,他與公司所有主管都將員工的健康與安全視為首要之務,在疫情之下,他也期勉員工最重要的是發揮群體的力量,互聯互助,砥礪前行。

蔡明介信中首先提到,今天公司迎來了24周年的生日,2020年是個讓人永誌難忘,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時至今日,2021年的疫情持續延燒;公司總部所在的台灣,也在過去幾周經歷疫情大流行以來最嚴峻的情勢。面對疫情,他與公司所有主管都將員工的健康與安全視為首要之務;他要感謝所有聯發科人即便面對多重挑戰,依舊全力以赴,在工作上付出心力。

蔡明介表示,在疫情之下,最重要的是發揮群體的力量,互聯互助,砥礪前行。去年公司慶時,公司用 「MediaTek Stronger Together」為主題做了一支影片,也將這樣的精神發揮至極,在2020年繳出集團營收突破美金100億的成績。現在更是積極掌握市場契機,做好準備全力迎戰,以期能站在更好的位置繼續往前。

他指出,這樣的精神呼應今年公司慶的主軸- 「Pursuing Extraordinary Together」,他也與全球幾位在不同領域展現傲人成績的同仁一起拍攝了一支影片,希望透過這支影片,鼓勵大家能夠不畏艱難,與公司齊心努力,創造屬於自己及聯發科技的成就。

聯發科技今天也在官方臉書分享定「義不凡.共創卓越」的24週年影片。蔡明介在影片中化身劍道士,他口述從工研院到聯電,再衍生出聯發科技, 一路走來,努力把事情做好,把技術學會。20幾年來,聯發科累積的文化是一點一滴的,碰到下一個挑戰快速地解決問題,從基本把事情做對。

他說,24年聯發科技努力做了不少事。除了是台灣品牌,也要把聯發科技打造成全球品牌,應用已經走過的科技產品經驗,幫助台灣這片土地解決各鄉各鎮自己的問題,因此推出「智在家郷」數位創新競賽,回應社會需要。

蔡明介也表示,半導體產業創新很重要,聯發科技在在通訊、運算及多媒體領域中領先。除了滿足各式各樣的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也逐步開始進入一些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中。

從4G到5G的時代,蔡明介指出,聯發科在4G碰到的挑戰很多,但也調整很快,因為碰到困難好好去思考,從本質去解決,面對未知,我們怎麼用open mind、open heart心情去探索,在探索的過程也就是持續學習,不斷創新。帶領聯發科技往前,是一個承諾,也是一份熱情的來源。

1997年,聯發科技當時僅20多人的科技公司在竹科誕生,提供光碟機IC設計服務。24年後,這家小公司,已發展成台灣第一大、全球第四大的IC設計巨擘,年營業額突破3000億、全球員工超過17000人。內部工程師不只是科技領域的專家,私底下也是各領域的卓越達人,包括亞洲運動會橋牌冠軍、劍道三段選手、30年的資深義消、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選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