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跌到快腰斬 女股神伍德:馬斯克跟ESG害的

2021/05/28 11:31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指出,馬斯克(Elon Musk)及「ESG運動」是導致加密貨幣近期下跌的主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期遭遇一波血洗,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指出,馬斯克(Elon Musk)及「ESG運動」是導致這波下跌的主因。

伍德週四(27日)於加密貨幣新聞網站Coindesk舉辦的Consensus 2021會議表示,比特幣在過去幾週的價值近乎腰斬,受到機構投資者對環保擔憂的壓力。

伍德表示:「跌勢受到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運動所推動,而這個概念收到馬斯克也被馬斯克激化,認為比特幣挖礦確實存在一些環境問題,這導致許多機構暫停購買。」

據報導,當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接受比特幣購車時,加密貨幣市場受到了一波激勵,但馬斯克隨後又扭轉此一決定,又導致加密貨幣價格崩跌。

伍德認為,馬斯克可能接到了一些機構的電話,「我注意到貝萊德(BlackRock)是特斯拉的第3大股東,而其執行長芬克( Larry Fink),向來關注於ESG,尤其是氣候變遷。所以我敢肯定,貝萊德表達了一些不滿,也許有些歐洲大股東對此特別敏感。」

伍德此前接受《彭博》採訪時,預測比特幣將觸及50萬美元,顯示她對比特幣未來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