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漲勢猛烈 兌一攬子貨幣升至5年來最高

2021/05/27 19:22

人民幣近期漲勢猛烈,其週四(27日)兌對一攬子主要貨幣匯率升至2016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期漲勢猛烈,其週四(27日)兌一攬子貨幣匯率升至2016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中國寄望以人民幣的升值,來抵消進口原物料價格飛漲的影響。

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人民幣兌24種主要貨幣匯率升值0.2%至98點,超過了2018年的最高點。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今日下午5點24分上漲0.2%,來到6.3779人民幣兌1美元。

北京對人民幣持續走強感到滿意,並暗示可能有進一步的升值空間。中國人民銀行在本週設定每日參考匯率採中立態度,以市場走勢為準,而不是像過去那樣限制升值幅度。官媒《證券時報》今日在評論中表示,中國央行已退出對匯率的定期干預,對貨幣波動的容忍度更高。

人民幣上漲吸引了海外資金流入中國股票和債券市場,助長了泡沫風險,但也可以抵消進口原物料價格飛漲的影響。週四,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首次對話,使得市場情緒更加樂觀。

法國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高級新興市場策略師Eddie Cheung表示,至少到目前為止,中國對人民幣漲勢並沒有十分關注,它的主要焦點還是放在擴大內需幫助經濟成長,以及抑制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人民幣升值有助於北京實現這些目標」。

為了管理和平衡資金流入,中國增加了境內基金投資海外證券的額度,3月將其提高至135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