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天3000元吃不夠?中國時尚名人引爆輿論炸鍋

2021/05/27 17:35

中國知名時尚名人蘇芒(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女企業家、Bazaar中國版總編輯蘇芒在騰訊節目《50公里桃花塢》中抱怨650元人民幣(2872台幣)不夠1天伙食費後,引發輿論炸鍋。中國平均年收入為3萬2189人民幣(14.2533萬台幣),平均1天生活費(包含餐費)為88元人民幣(390台幣)。

報導說,僅在3週前,中國女演員鄭爽因每日賺進200萬人民幣(886萬台幣)而引發群情激憤,並招致中國當局進行調查。今年初,一些中國抖音網紅因在影片中描述其奢活的生活方式,引發「金錢崇拜」與消費而公開致歉。

該真人實境秀邀請15位名人共同生活21天,在他們準備伙食時,當中1人開玩笑說應該先交1天650元生活費後,蘇芒立即回應不夠。她說:「你早上不喝牛奶呀,你早上不吃雞蛋?我們要吃好一點,我不能差的伙食」。

她的這番言論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1名微博用戶說,「對一般人而言,我們每天的伙食僅稍微超過10塊錢(44台幣),你到底想公開宣揚什麼樣的價值觀啊?」另1名網民說:「我覺得好像回到封建時代,那個時代皇帝錦衣玉食,而我們只求溫飽」。

騰訊出來滅火說,蘇芒絕非說650元不夠過1天,而是650元不夠過21天,而蘇芒也澄清,一切是誤解。儘管如此,輿論對於名人富裕奢華的生活方式早已不滿,許多評論質疑為何他們的收入與福利遠超過其他人。「天眼查」在微博上說,根據法庭文件顯示,名人獲得高額賠償的案件比比皆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