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支付龍頭Paytm計畫上市 或成該國最大IPO案

2021/05/27 17:25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數位支付龍頭Paytm計畫在今年11月公開發行(IPO)上市,募集約2180億盧比(約833億新台幣)資金,這可能是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數位支付龍頭Paytm計畫在今年11月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募集約2180億盧比(約833億新台幣)資金,這可能是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案。

根據《彭博》報導,Paytm獲得波克夏·海瑟威、軟銀集團和螞蟻公司投資,計畫於11月左右在印度上市,其發行日可能會選在印度排燈節期間(11月4日起),其公司估值可能會落在25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

消息人士表示,其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的董事會預定在週五(28日)開會,以批准該IPO案。對此消息,Paytm拒絕評論。

如果成功,Paytm的IPO將超過煤礦公司Coal India在2010年創下的1500億盧比的紀錄,成為印度規模最大的IPO案。

在過去的一年中,由創辦人兼執行長Vijay Shekhar Sharma領導的Paytm營收穩定成長,業務已經從數位支付擴展到銀行業、信用卡、金融服務、財富管理和電子錢包,打敗Walmart的PhonePe、Google Pay、Amazon Pay和Facebook的WhatsApp Pay,在印度商家市占率排行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