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香港保安局長致信銀行 威脅處理黎智英帳戶將坐牢7年

2021/05/27 14:27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個月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滙豐和花旗銀行發信,威脅處理黎智英的帳戶,否則可能面臨最高刑期7年的刑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個月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滙豐和花旗銀行發信,威脅處理黎智英的帳戶,可能面臨最高7年的刑期。

報導指出,這幾封信是在香港凍結黎智英的財產後寄出的,上面有李家超簽字,其中1封寄到黎智英被關的赤柱監獄。信件為「一級通告」,上面列出了黎智英擁有的3家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公司,以及其7個銀行帳戶,並威脅黎智英和銀行不得有任何動作,否則將處以7年有期徒刑及罰金。

黎智英的1名財務顧問表示,雖然相關帳戶的金額較少,但這代表了在港負責管理黎智英私人財產的銀行高管,切斷了和全球銀行的業務關係。

《路社》未能聯絡上黎智英請求置評。

保安局發言人指出,相關司法程序正在進行中,不宜披露調查細節,並重申違反國安法是非常嚴重的罪行。

3名高級銀行家和3名律師表示,這是香港首次將國安法範圍擴大到銀行的精英階層,為客戶和財物經理人帶來風險,他們正在想辦法如何面對這些挑戰。律師、銀行家和外交人士表示,鑑於國安法的潛在影響力,保安局的行動加劇了人們對於香港整體投資環境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