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黎行情又現!黎智英資產遭凍 壹傳媒一度漲330%

2021/05/27 14:37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遭港府起訴後,本月中又遭凍結財產。而今日為壹傳媒暫停交易後近2週首日復牌,再度出現「撐黎行情」,一度上漲330%。

《彭博》報導,黎智英除因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罪名被判處14個月,本月14日也依「港區國安法」第43條相關條文,被凍結財產,包括持有的壹傳媒71.26%股份。壹傳媒於上週一(17日)港交所開盤前發出短暫停牌公告。

壹傳媒最後收盤價為14日的0.19元港幣,而今日恢復交易後,以0.46港幣開出,漲幅一度達330%,但隨後慢慢回落,截至下午2點15分暫報0.27元港幣、漲45.16%。

壹傳媒股價去年便不斷反映香港股民表達支持黎智英的情緒:去年8月黎智英被捕後,壹傳媒股價2天內飆升1100%以上,達到7年來最高;警方9月逮捕了一些相關人士後股價再度上漲;黎智英去年12月保釋遭拒後,又出現一波上漲。

壹傳媒昨日公告,集團資金足夠營運18個月(至明年9月),黎智英的資產遭凍結,不會即時對公司財務狀況或營運造成負面影響。台灣《蘋果日報》日前則宣布18日停止發行紙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