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視訊教育平台 每晚7點直播分享停課不停學秘笈

2021/05/27 10:41

ViewSonic「每晚七點停課不停學」線上直播,與全台老師攜手對抗疫情 。(ViewSonic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為協助老師順利進行遠距教學,視訊與教育解決方案品牌ViewSonic,迅速啟動「每晚7點停課不停學」線上直播課程,邀請專業講師分享遠距教學實戰經驗。此外,也宣布以學校名義申請myViewBoard學校版,全校師生即可長期免費使用,若教師於6月30日前完成申請個人進階版,也可延長免費使用1年。

ViewSonic表示,自5月17日起截至26日,「每晚七點停課不停學」直播課程,已超過30萬點閱,其中包括如何和學生進行分組互動、如何運用Microsoft Teams、Google Meet進行同步教學,以及針對幼兒學習、在台美語外師等特定主題說明。此外,更即時回覆老師的線上提問,協助老師解決各種遠距教學難題。欲回顧過往「每晚七點停課不停學」課程可參考ViewSonic創新教室Youtube頻道。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感謝台灣在全球疫情強烈的衝擊下堅持了15個月,這一段時間,讓我們不只幫助了全球的老師,也充分準備將危機轉化為轉機。上週開始,台灣的疫情轉為嚴峻,團隊已經駕輕就熟,運用遠距教學平台每晚直播,週末也推出數位教師認證課程,培養種子教師以幫助更多的老師。未來會繼續與全台縣市教育局處合作,推廣複合式教學,協助全台老師數位升級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