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戴琪本週將首度與中國貿易高層展開對話

2021/05/27 08:45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預計本週將與中國官員會晤,展開她上任以來的美中對話。

《彭博》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戴琪預定最快在美國時間週三晚間,與北京官員進行對話。其中1位知情人士稱,美中在華盛頓時間週二晚間進行了電話對談,中方在會議上強調撤回關稅的重要性,認為這是美中關係進一步發展的必要條件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戴琪是否會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或其他中國高階官員進行對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並未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

據報導,美中在2020年1月簽署部分貿易協議,根據協議的貿易框架小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與中國官員每6個月將會晤1次,討論協議的執行情況。

戴琪此前已表示,她希望中國能夠履行在川普時期達成貿易協議的承諾,而拜登政府將專注於現有的貿易協定及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