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北京經濟脅迫 英國貿易大臣:絕不能依賴中國

2021/05/27 07:58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勞斯(Liz Truss)26日說,英國絕對不能依賴與中國的貿易。(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勞斯(Liz Truss)26日說,西方國家過去對北京有爭議的貿易做法視而不見,英國絕對不能依賴與中國的貿易。

特勞斯26日接受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歐洲版訪問表示,中國從事強迫技術轉讓、侵犯智慧財產權或未透明宣布的不公平工業補貼,現在需要對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改革,讓「規則更加嚴厲」,恢復各界對自由貿易的信心。

特勞斯說,「我們相信貿易是一種良善的力量,當然,我們將繼續與中國進行貿易,這是一個重要的出口市場,中國在英國也有投資。我認為關鍵的是不要變得依賴性,確保我們有眾多的貿易夥伴。」

英國國會議員最近因為聲援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而遭到北京政府制裁,特勞斯稱這種情況是「可怕的」,在制裁方面,她支持「那些面臨中國這種令人震驚待遇的同事」。

特勞斯強調,除了這些具體的違規行為外,中國還存在一個更廣泛的問題,即為經濟脅迫和使用經濟力量來達到目的。她說,「世貿組織內的民主國家,以及我們那些相信遵守規則的盟友,尋求改變該組織的工作方式是正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