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車廠工人染疫掀罷工潮 現代汽車同意停工5天

2021/05/26 21:00

南韓現代汽車因工人罷工宣布印度廠區停工5天。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引發當地擔憂染疫的汽車工人罷工,南韓現代(Hyundai)汽車同意印度工廠停工5天,以避免罷工擴大。

《路透》報導,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工業區,因汽車廠內出現工人感染武漢肺炎,擔憂疫情擴大的汽車工會開始發起罷工,要求維護自我健康權益,南韓現代汽車避免抗爭擴大,同意印度工廠自25日起停工5天。

現代汽車印度籍員工工會主席穆圖庫瑪(E. Muthukumar)透露:「在發生2名員工染疫、死亡之後,勞工們開始擔憂生命安全,對此管理高層決定同意暫時關閉工廠。」

同時,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汽車的印度工廠內也發生工人大規模罷工。工會在公聽會表示,工廠的社交距離規範被忽視,相關政策未能充分解決生命危險。業者反駁工會的說法,並說需要繼續生產以滿足訂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