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融業再傳染疫 上海商銀內勤員工確診

2021/05/26 18:26

上海商銀一內勤員工確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再傳從業人員染疫,上海商銀今(26)日接獲通知,一名內勤員工確診。上海商銀表示,該員工為總行人員,並非分行行員,並未與客戶接觸,上班也依規定全程佩戴口罩。目前該名員工正依照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進行治療,也持續予以追蹤與關懷,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上海商銀今日表示,為保護員工健康,在接獲通報當日,立即採取各項緊急處置措施,包括立即針對辦公大樓完成全面清潔與消毒作業,並通知相關接觸員工即刻居上班,並進行自主健康監測,為維持營運不中斷,也啟動備援人力支援該單位之業務運作。

上海商銀指出,因應疫情升溫,該行已採取五大防疫措施,包括總行後勤人員實施異地備援辦公,並分流上班;分行採取三級備援、大樓也分層分流,以及客戶臨櫃分流。上海商銀強調,自去年疫情爆發時,已於營業單位櫃檯加裝透明隔板,配發櫃員護目鏡,並加強環境消毒作業,全力保護員工健康,提供客戶安心安全的營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