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又有1名員工確診 匡列接觸者約10餘人

2021/05/26 16:57

台積電又有1名員工確診,匡列接觸者約10餘人。(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繼上周有1名中科廠員工確診,今公司再發聲明,指又有1名員工確診,該名員工目前位於新北市,症狀輕微,公司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業界推測,該名確診者應是竹科廠的員工。

台積電表示,防疫委員會即刻追溯該員接觸史,並擴大匡列其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即刻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公司也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完成消毒,並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積電表示,公司將每日監測員工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的協助,以利後續追蹤。公司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持續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強化現有防疫措施,公司也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此外,為保護個資並遵循法規,未來將不就確診個案細節進行說明,一切相關資訊以政府公開說明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