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光了! 大學生旅行花光1萬元比特幣 市價44億飛了

2021/05/26 17:31

工程師漢耶茲與斯特迪凡皆表示,並不後悔已經花掉1萬元的比特幣。比特幣虛擬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被視為「數位黃金」,部分民眾將其視為黃金的潛在競爭對手。2010年5月22日一名19歲的大學生,同意工程師漢耶茲(Laszlo Hanyecz)使用1萬比特幣向他購買2盒披薩。經過11年後,該名大學生表示,「不後悔,但希望可以持有更長一點時間」;據悉,根據現在市價保守換算,1萬元比特幣相等於約1.29億歐元(約新台幣44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11年前工程師漢耶茲透過論壇,以1萬比特幣向19歲大學生、斯特迪凡(Jeremy Sturdivant)成功購買實體商品「2盒披薩」,此為一項創舉,故每年5月22日被訂為「比特幣披薩日」。

報導提及,外媒採訪現今30歲斯特迪凡,得知他將1萬元的比特幣,全花在與女友公路旅途上,斯特迪凡表示,「如果將比特幣視為一項投資,我應該會保留更長的時間,但並不後悔已經花光了」;漢耶茲也同樣表示,「我也沒有感到後悔,反而認為11年前這筆披薩交易,能夠名留早期的比特幣歷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根據《太陽報》報導,依照現今市值換算,預估1萬元比特幣相等於約1.29億歐元,如果一大盒披薩被切為8片,一片披薩要價約1621萬歐元(約新台幣5.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