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大漲激勵!台幣升破27.8元大關 中午暫收27.798元

2021/05/26 12:40

人民幣大漲激勵!台幣升破27.8元大關,中午暫收27.798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持續弱勢整理,加上人民幣站上3年新高,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強彈,數度升破27.8元關卡,最高來到27.785元,頗有挑戰前高27.74元架式,中午暫時收在27.798元,升值7.8分,成交量為5.7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早盤偏向匯入,出口商雖然對這個價位有些觀望,不過因美元持續疲弱,非美貨幣紛紛走揚,且接近月底也有拋匯需求,也只好且戰且走。

昨日人民幣離岸價突破6.4元兌1美元大關後,今日持續走升,早盤最高來到6.38元價位,續創波段新高,韓元升幅更超過0.4%。

外匯交易員認為,台灣疫情仍然嚴峻,使股市也趨於震盪,新台幣匯市交易多以實質需求為主,不過只要外資有明顯進、出,就會出現較大波動,後市還是要留意外資動向,近期外資經常早盤匯入、午後匯出,常常牽動台幣匯率走勢,需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