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人1平板幫弱勢兒少停課不停學 台灣大先捐100台

2021/05/25 15:38

受疫情衝擊,台灣大哥大呼籲大眾響應「微樂志工」,1人認捐1平板,幫助弱勢兒少克服數位落差。 (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到6月14日,居家學習的電腦設備需求更加告急。台灣大表示,對有些孩子來說,停課等同停學,因此繼日前捐贈45,000門4G行動上網門號之後,將與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以及博幼基金會等4個公益團體合作,發起「1人1平板 停課不停學」公益計劃,透過「微樂志工」平台號召群眾1人認捐1台,共同為弱勢家庭募集619台平板電腦,台灣大率先認捐100台,希望拋磚引玉、集結眾力幫助弱勢學生在防疫期間,不會因為缺乏硬體設備而失去學習權利。

 長年關懷弱勢兒少學習資源不足問題的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家中無電腦或平板等設備的弱勢家庭比例高達60.6%,其他即便擁有設備,也大多無法負荷線上學習所需要的效能,這樣的困境,在疫情下更加嚴峻。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呼籲各界一起伸出援手,讓弱勢兒少能夠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如常學習。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雖然近期平板電腦貨源短缺,台灣大團隊仍緊急向廠商調度包含 Samsung Galaxy Tab A7、Lenovo Tab M10 等較適合線上學習的機型,供這次公益專案使用。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為了解弱勢學子的現況,在政府一宣布全國進入三級防護開始,基金會團隊便開始和相關公益社團深入訪查,第1波與4家公益團體具體盤點出619個迫切需求的弱勢家庭,執行長劉麗惠表示,這次的物資召募,將透過「微樂志工」平台邀請民眾認捐,每1個捐贈都將對應特定公益團體服務的個案,並以公益價讓有心資助者參與,讓個案家中的學齡孩童,面對學校因疫情停課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正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