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手機業務 華為鴻蒙系統將在6月2日推出

2021/05/25 14:10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表示,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 OS)將在6月2日推出。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2019年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列入制裁的「實體清單」,禁止美企向其輸出電子元件,讓華為的手機業務陷入困境。為了減緩制裁帶來的損害,華為今日(25日)表示,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 OS)將在6月2日推出。

根據《路透》報導,使用自家的作業系統意味著華為將不再依賴Google的安卓系統(Android)。在美國的制裁下,Google不再支援Android的更新,並禁止華為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s)。

報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華為是否會同時發布新的智慧型手機,或者現有的手機是否會更新鴻蒙系統,或者發布更新的速度有多快。

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在今年第1季以4%的市占率在手機製造商中排名第6。

據《路透》獲得的1份華為內部文件顯示,創辦人任正非在公司會議中表示,華為在純軟體領域的未來發展不受美國控制,有較大的自主權,甚至可以「扎到根,捅破天」。

華為表示,未來將需要採取更多「開放原始碼」的方式,以吸引更多海外的軟體專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