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伊雲谷結盟微軟 擴大上雲版圖與商機

2021/05/25 13:02

伊雲谷善用雲端優勢,支持每個正在對抗疫情的企業,推出企業必備遠距協作防疫包。(伊雲谷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今日宣佈已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LSP)資格,未來將深化在雲端市場佈局,提供企業客戶更全面的數位轉型服務。也將組建獨立的微軟服務團隊,強化在PaaS、SaaS服務的板塊,並結合伊雲谷雲端AI、大數據、機器學習等加值服務,用雲端科技為企業賦能,帶動創新能量。

伊雲谷創辦人兼執行長蔡佳宏表示,後疫情時代,觀察到企業客戶迫切的數位轉型需求,及雲端市場的潛能。因此,伊雲谷與微軟展開合作,提供企業客戶全方位的雲端服務。微軟去年底加碼投資台灣,建立資料中心,讓我們相信,此次合作將加速伊雲谷在服務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進程,協助企業創造全新的價值。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台灣微軟的「Reimagine Taiwan」計畫,以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為目標,持續幫助更多客戶與夥伴邁向數位企業。很高興伊雲谷成為微軟授權雲端解決方案合作夥伴,以雲端科技打造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強韌實力,為Reimagine Taiwan計畫再創里程碑。

伊雲谷也指出,雲端產業的潛能也造就伊雲谷於疫情的動盪情勢下仍維持高成長的目標,2020年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的合併營收達39億元,年增56%。此外,伊雲谷亦持續拓展海外據點,版圖亦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太地區及美國;今年更計畫預進入越南市場。

針對未來的發展規劃,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總經理林儀指出,伊雲谷擁有龐大且資深的雲端顧問團隊,具備服務包含製造業、零售業、金融、媒體、製藥業等不同行業別的豐富經驗。未來將持續拓展雲端事業部,成為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提供多雲解決方案。

伊雲谷也表示,微軟授權解決方案,授權內容包含Microsoft systems、applications以及Azure,這些微軟的多元產品布局將會是伊雲谷成長的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