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離婚前幾週 蓋茲基金會清倉蘋果、推特股票

2021/05/25 10:01

蓋茲夫婦5月初宣布離婚。(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日前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震撼全球。外媒發現,蓋茲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2人宣布離婚前幾週,就把持有的蘋果和推特股票清光了。

綜合媒體報導,蓋茲夫婦2人在5月初宣布離婚,但蓋茲基金會旗下的信託基金,早在3月31日前,就手中所持的100萬股蘋果股票和27萬2420股推特股票清倉了。

自宣布離婚以來,約有價值40億美元的股票從比爾蓋茲手中,轉移到了梅琳達名下。比爾蓋茲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淨資產高達1460億美元。

據了解,蓋茲夫婦沒有婚前協議,而是依據「分手協議」來分離財產,雖然分手協議沒有像婚前協議那麼樣正式,但也是有法律效力,像是子女撫養權等,這些內容免去了打官司的麻煩。

蓋茲夫婦提交給法院的離婚文件稱,2人婚姻破裂程度已無可挽回,要求依據分手協議來分離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