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20間急救責任醫院、快篩站 排除在分區停電組外

2021/05/24 15:59

今天下午15時40分用電量高達92%。(圖擷取取自台電官網)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期天氣炎熱,用電量再度拉警報,台電也坦言用電量吃緊,由於先前才發生兩次分區限電,引發民眾對台灣電力供應的疑慮,加上疫情延燒,若與疫情相關的醫療院所或快篩站停電,後果不堪設想,但台北市政府已和台電溝通,並協調將快篩站與台北市20間急救責任醫院排除在分區停電組別外,以確保台北市快篩站與責任醫院供電穩定正常。

台北市20間急救責任醫院包含榮總醫院、振興醫院、台大醫院、西園醫院、大安區國泰醫院、新光醫院、馬偕醫院、長庚醫院、台安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三總松山分院、北醫、康寧醫院、博仁醫院、萬芳醫院,以及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等。

北市府上週和台電協調,將快篩站與急救責任醫院排除在分區停電組別外,市府也有預先準備,在快篩站協調消防局支援消防緊急發電車在旁支援電力。

台北市產業發產局公共事業科何明育受訪證實,台電輪流停電後,為確保防疫快篩站正常運作,市府已和台電協調,目前確定未來若限電,不會停到快篩站與急救責任醫院,以確保本市快篩站與責任醫院供電穩定正常。

台北市產發局也呼籲,針對台電電力供應吃緊,全民協力共度供電危機,配合台電公司降低用電措施。

台電證實,急救責任醫院已被列為重要設施用戶,停電組別代號為「H」不列入分區輪流停電,台北市快篩站像萬華區西園醫院原為E組、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原為A組,雖未列入H組,台電會在系統上管控不會列入分區輪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