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分鐘內可驗出結果 新加坡批准呼吸檢測器使用

2021/05/24 15:12

新加坡新創公司Breathonix今日(24b4)表示,其研發的武漢肺炎呼吸檢測器已獲准在新加坡使用,該檢測器可在一分鐘內迅速檢測出受測者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新創公司Breathonix今日(24日)表示,其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呼吸檢測器已暫時獲准在新加坡使用,該檢測器可在1分鐘內迅速檢測出受測者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衍生企業Breathonix表示,目前正在和新加坡衛生部合作,在與馬來西亞邊境上的其中一個關卡,進行這項技術的試驗。

由Breathonix開發的呼吸檢測器原理類似呼氣式酒精測試器,其會偵測受測者吹出氣體中的複合物,並透過機器學習軟體比對陽性反應者的訊號,來判定受測者是否感COVID-19病毒。

Breathonix去年表示,在新加坡進行的一項臨床試驗中,呼吸測試法的敏感性(sensitivity)與特異性(specificity)均高達90%以上。Breathonix至今已經進行了三項臨床試驗,其中兩項在新加坡,另一項在杜拜。

不過,透過呼吸檢測器檢驗出陽性反應的人,還要再接受聚合脢鏈反應(PCR)檢驗。

Breathonix表示,目正在與數家本地和海外組織進行討論如何使用該系統。此外,包括印尼和荷蘭在內的其他國家,也已經展開了類似的呼吸測試法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