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歐洲綠能卡車市場 現代汽車下半年積極布局

2021/05/24 16:15

韓國現代汽車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在歐洲推出一系列新的燃料電池卡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現代汽車計畫在今年下半年在歐洲運抵一批新的燃料電池卡車,繼續擴大氫動力在長途、高負重運輸上的可行性,同時也刺激歐洲同業在這塊市場的競爭。

根據《路透》報導,現代汽車和瑞士氫能公司H2 Energy的合資公司現代氫動力(HHM),其執行長Mark Freymueller表示,配備更高效率、使用壽命更長的燃料電池的新型卡車Xcient Hyundai將於第四季運抵歐洲,搶攻綠能車市場。

氫能電池相較充電樁較不受到市場青睞,因理由是它的價格昂貴,但支持者認為,對於長途運輸而言,氫動力卡車更具有優勢,因為它的續航力更大。

現代氫動力公司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在全球最先進的試驗地瑞士,出租氫動力卡車給當地商業客戶。現代氫動力計畫在明年打入其他歐洲國家市場,Freymueller表示,最有可能的是德國和荷蘭,其他像是奧地利、挪威、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丹麥的卡車業者也都很有興趣。

現代汽車的最新動作將給當地公司帶來更多壓力,後者正在擬定自家的氫能計畫,包含德國的戴姆勒、瑞典的富豪汽車和義大利的威凱汽車,後者是義商飛雅特和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尼古拉(Nikola)的合資公司。

氫燃料電池已成為歐洲關注的焦點,各國環境部長們希望在2030年,將卡車的碳排放減少2019年的水準的3分之1,不排除祭出柴油禁令和提高稅收,但也承諾綠能卡車將減少最高75%的通行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