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台海和平穩定!韓外交部副部長:直接影響南韓國家利益

2021/05/24 14:37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白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會後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為歷次的美韓峰會聲明中首見。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23日表示,台海的和平及穩定,直接影響到南韓國家利益。

《韓聯社》報導,提及剛落幕的美韓領袖峰會所發表的會後聯合聲明,崔鍾建23日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專訪時表示,美韓領導人體認到,維護台海穩定與和平非常重要,「這表達了我們的立場,即台灣的穩定與和平,也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國家利益」。

在被問及美國和北韓是否可能舉行峰會時,崔鍾建表示有可能,但這取決於新任命的美國北韓問題特使和北韓當局將如何制定無核化路線圖。

拜登日前宣布任命前美國駐韓大使金成為北韓問題特使,被解讀為表明美方已準備好與北韓進行對話。自2019年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最終沒有達成協議的峰會以來,北韓問題一直處於停滯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