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玉山銀三重內勤員工確診 金融業已12家、18人染疫

2021/05/23 20:18

玉山銀行今天晚間表示,一位三重辦公大樓內勤人員確診染疫(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大火更燒向金融業!今天晚間玉山銀行傳出有員工確診,玉山銀行也發表三點聲明,證實一位內勤同仁染疫,但也澄清是新北市三重區辦公大樓、而非分行;這也是第12家金融機構(銀行金控、 保險及證券)第17人確診。

玉山銀今天晚間發表3點說明:

第一,今日(23)下午獲悉新北三重地區有員工確診,該個案為內勤,非分行也没有第一線接觸外部顧客,上班全程配戴口罩,且未與其他辦公區域同事接觸;相關員工目前無明顯症狀,已居家隔離中。

第二.該作業辦公大樓已於今天傍晚,完成全面清潔消毒,針對同一辦公區域員工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第三,玉山將持續關心員工健康狀況,並提供防疫相關協助。

除了玉山銀行,今天第一銀行也傳出有員工確診,中信金也接獲通知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一位內勤同仁確診,公司已針對該位同仁工作之辦公大樓完成全面清潔消毒作業,而同一辦公樓層的所有同仁亦全數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環境消毒衛生安全及人員防疫關懷管理,均依標準程序進行中,確保同仁與客戶的健康。累計最新,共有12家金融機構員工確診,人數有18人。

這12家包括: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合庫銀、永豐銀、群益證券、安泰銀、中國人壽、新光銀、華南銀、第一銀及玉山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