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色列頭大!加薩重建物資 哈瑪斯拿去製成火箭彈

2021/05/23 19:01

加薩地區滿目瘡痍的加薩急需重建及生活物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互轟11天後,已於21日停火。滿目瘡痍的加薩地區正在等待重建,救援物資也開始抵達,但國際社會及以色列卻很頭大,因為發現這些重建物資中的鋼材,哈瑪斯可能會拿去製造火箭彈。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激烈,哈馬斯和其他好戰分子向以色列發射了4000多枚火箭,以色列則以「鐵穹」防禦系統回擊,雙方的衝突釀成244人喪生,至少18家加薩醫院、診所被毀,大片區域化為瓦礫,還有數十間學校毀壞或關閉,約12萬人流離失所。

停火後,滿目瘡痍的加薩急需重建及生活物資,卻發現部分物資可能成為哈瑪斯製作低成本火箭彈的原料。

路透社》今(23)天報導,從這次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中看出,哈瑪斯有能力製造一種由民間材料和伊朗專業知識組成的自製火箭彈,這種武器的低成本和重建加薩的需要,造成以色列和國際社會很為難,一方面要滿足民眾重建需求,一方面又要避免哈瑪斯用於軍事用途。

報導稱,無論是現任或前任官員都很煩惱,他們說,即使是小區也很難阻止重建物資變成製造低廉火箭彈的原料。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歐洲高級官員直言,這次哈瑪斯所展現的能力令我們感到驚訝,他們擁有從未有過的長距離火箭彈,這應該只有伊朗才有。

美國國務院前反恐調停員Daniel Benjamin還爆料,它們(指哈瑪斯的火箭彈)製造起來非常簡單,並且使用金屬管。不管你們信不信,他們經常會使用來自以色列導彈的碎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