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爾蓋茲婚外情風波 微軟CEO:工作場所權力不應被濫用

2021/05/23 15:5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日前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震撼全球。有美媒爆料,微軟董事會曾調查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的不當關係,並在去年決定比爾蓋茲應辭去微軟董事會職務。微軟CEO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對此也做出回應,認為工作場所的權力不應該以任何形式被濫用,並表示微軟的公司文化就是任何員工都能提出疑慮,只要員工提出自己認為的任何問題,公司一定會調查,並處置到該員工滿意為止。

綜合媒體報導,比爾蓋茲近來遭多家媒體爆料,指其在微軟和蓋茲慈善基金會內,都曾追求過女性員工,甚至還爆出,微軟董事會曾調查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的不當關係,並在去年決定比爾蓋茲應辭去微軟董事會職務。

對於比爾蓋茲婚外情風波,納德拉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做出回應,稱工作場所的權力不應該被濫用,表示微軟自2006年以來就一直在製定相關政策,以限制高管人員的不當行為,並指出對微軟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確保每個人都能夠提出自己認為的任何問題,就算是20年前發生的事,只要有人提出來,微軟就一定會全面調查,並將處置到該員工滿意為止。

納德拉稱,2021年的微軟與2000年的微軟截然不同,對當前的微軟來說,每位旗下員工的日常體驗是很重要的事,為該公司的一大優先要務。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美聯社)